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加强线路巡视 护航迎峰度冬

2020-12-18 16:16: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辖区10千伏外青线37号杆塔巡视完毕,没有发现异常……”为加强线路运行的稳定性,保证冬季稳定可靠供电,12月17日,在来舟镇宋坍村外洋段,延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10千伏外青线开展巡视维护和隐患排查工作。这是延平供电公司消除电网运行安全隐患,务实高效做好收官阶段工作和节前保电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期,闽北地区迎来了大幅度降温,用电负荷也随之升高。为全力做好迎峰度冬各项工作,保障输配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同时为春节保供电打下良好基础。延平供电公司精心筹措、周密部署,组织人员对输电线路展开冬季特巡和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此次隐患排查活动主要针对辖区内10千伏输电线路,重点巡视检查导线、地线张弛以及拉线的腐蚀情况。此外,为防止寒潮对电网及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带来的影响,该公司结合近期天气变化情况,合理制定线路巡视检查计划,并根据输电线路外部环境情况和往年故障多发区,重新划分线路重点区域,缩短巡视周期,重点加大对外破、树障以及建筑物区段的排查治理,并利用红外测温仪随时跟踪监测。

年关将至,该公司将继续常态化开展特巡工作,持续加大线路设备的运行维护力度,进一步提升线路设备的健康水平,全力保障辖区内电网在“迎峰度冬”期间的正常、稳定运行。(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