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开展端子箱控制电源隐患排查 助力电网迎峰度冬

2020-12-21 17:52: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期,延平供电公司组织相关部门传达、学习关于辽宁公司高岭换流站发生500kV绥高2号线跳闸事件的通报及开展变电站端子箱刀闸控制电源排查工作的通知。为了防止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该公司要求变电运维班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以杜绝变电站全停和局部影响较大的停电事件,发现问题必须立即汇报并落实治理防范措施,确保电网顺利迎峰度冬,同时针对所辖变电站端子箱存在的问题及不满足要求的情况,迅速安排部署,进行全面排查。

此次重点排查所辖十个变电站的端子箱刀闸控制电源,为确保排查工作执行到位,延平供电公司制定了相应的方法措施,要求变电运维班必须严格按照要求完成隐患排查工作,查出的刀闸控制电源故障及时消缺和上报。同时,为全面掌握和消除端子箱刀闸控制电源存在的隐患,该公司还加强了端子箱监控力度,如发生故障,值班人员第一时间汇报、分析故障点。检修人员深入现场查找故障点和故障原因,根据轻重缓急采取有效措施。

截止12月16日,延平供电公司已完成所辖十所变电站端子箱刀闸控制电源排查工作,并没有发现类似高岭换流站存在的安全隐患。下一阶段,该公司将继续开展相关系列检查,坚决杜绝类似隐患事件的发生。(陈娟 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