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公司开展无人机技能培训

2020-12-21 15:11: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了切实提升“新技术”应用水平,进一步激发职工“学技术、提技能”的热情,充分发挥无人机在输配电线路工作中的实战作用,培育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高技能人才队伍。近日,光泽县供电公司运检部针对输配电专业共计16人(涵盖6个供电所)开展无人机理论专业知识及实操技能水平培训。

在培训室内,技术人员首先给大家讲解了无人机的构造与功能,并进行了拆卸安装演示,接着讲解了飞行前紧固件、飞行环境及电源动力的检查,同时强调了各类安全注意事项,并对各电压等级线路巡视中的实战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理论讲解结束后,大家还进行了开机、联机、解锁、起飞、降落、油门操作、上升、下降、俯仰(前行、后退)、旋转等飞行动作的操作演示。

通过此次培训,推广“新技术”业务应用,带动更多员工学习新技术。不仅能更好地将无人机应用在防覆冰、防树竹等各项隐患查找工作中,还充分调动了广大员工对无人机应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打造无人机巡检队伍奠定坚实基础。(吴其微 严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