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为“电网”开路 多措并举战寒冬

2020-12-17 16:44: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15日,随着最后一根导线升空架设完毕,10千伏云际线改造工程主线全线贯通,这是光泽供电公司司前供电所为了确保电网稳定运行,改造覆冰线路,迎战寒冬多措并举的一角。

据悉,光泽县地处福建省西北部,森林覆盖率高达79%,电力输配电线路大多都贯穿在茂密的林地之中,为电力路线的正常运行带来了诸多不稳定因素。而司前乡又是位于闽北最偏远的乡之一,平均海拔高,冻雨发生机率大,针对冬季用电高峰,线路易覆冰的特点,光泽供电公司积极部署迎峰度冬的各项工作,加强线路特巡、对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并利用树竹区段清理等手段,早准备、早预防。

结合近几年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期间线路、设备的异常情况和典型案例,光泽供电公司已经提前备足电杆、设备在易覆冰点,防止灾害发生时道路不通,抢修物质无法转运的情况发生。

下一阶段,光泽供电公司还将继续做好迎峰度冬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以安全管控为重点,确保光泽县电网设备安全度冬。(吴其微 金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