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公司:抗击寒潮 防覆冰线路特巡

2020-12-18 16:16: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连日的雨夹雪天气,使光泽县最偏远的司前乡进入了冰冻覆冰期,由于司前乡是光泽毛竹的主产区,许多供电线路穿越毛竹林容易造成履冰,使成片的毛竹出现倒伏的现象,给供电线路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近日,光泽供电公司司前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对海拔高容易出现覆冰的10千伏干坑线、珠稠岭线开展线路特巡,对一些倒伏的毛竹进行砍伐清理,加宽线路走廊宽度;对重点杆段的拉线进行加固处理,同时对已产生覆冰的导线加强监测,并做好记录作为日后线路巡视的重点。服务队员还对沿线的长庭村、云际村的村民进行安全用电宣传,讲解冬季安全用电知识。由于前期防御冰雪措施有力,目前覆冰并未影响群众用电。

经过服务队员们一个上午的特巡,共清理倒伏的毛竹60多根,树木6棵,紧固接线7处,为冰冻雨雪天气线路的安全可靠供电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下一阶段,光泽供电公司还将密切关注气象预报,掌握线路通道内的气候变化,继续加大线路防覆冰特巡力度,做好线路走廊的树障清理工作,同时加强各项应急管理工作,确保电网平稳度冬。(吴其微 邱建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