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寒潮来临 温暖服务孤寡老人寒冬用电

2020-12-16 16:41: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大家来看我老人家,看看各处的电有没有安全,我很高兴也很放心。”谢明青开心地说着。12月16日,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来到水源乡外厝村的孤寡老人谢明青家中进行安全用电检查。

强寒潮来袭,为了能够让山区独居老人更安全地使用电器,12月以来,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独居老人家中的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

16日上午,党员服务队来到了水源乡外厝村的孤寡老人谢明青家中。因为不肯去敬老院,今年75岁的谢明青独自生活在一处简陋的老屋内。得知老人的厨房一直没有电灯,黑灯瞎火给老人生活带来不便,队员们立即给老人装上了电灯。

随后,党员服务队又来到龙村乡大历村的孤寡老人苏加炎家中,查看了部分的插座与插口的使用情况,看到老人在使用充电式暖手袋,提醒他充电时要注意安全。

党员服务队员李辉告诉老人,充电的时候要先把底下插上,再插插座,要是底下没插,先插上面,底下这个头上会有电的,危险的。“我心里很高兴,我还不知道你们要来。”苏加炎紧握着党员服务队的手。

党员服务队每到一处孤寡老人家中都与他们深切交谈,详细了解了老人平时日常用电情况,认真讲解用电常识,提醒他们在平时用电后要养成随手关闭电源的好习惯,一旦发现电源、插座温度过高,插头与插线板接触不良等异常情况,要及时联系共产党员服务队。截止到日前,党员服务队义务为39户孤寡老人提供上门服务,消除用电隐患11起,修理家用电器15台,受到了老人们的交口称赞。(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