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公司:科学应对寒潮 全力保障供电

2020-12-15 14:49: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号主变油位无异常,无运行异响。”12月15日,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班员在110千伏北门变开展设备特巡,这是该公司应对近期寒潮天气的举措之一。

据悉,12月14日起,建瓯市持续出现降雨和低温天气,居民取暖用电负荷大幅增长。为科学应对本轮寒潮,建瓯市供电公司第一时间下发低温严寒天气蓝色预警,精心部署、周密安排,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

据悉,针对今年天气情况,该公司提前梳理出易覆冰线路及相应线路的覆冰区段,安排专人对所有冰区线路进行全面巡视,重点对龙村乡、玉山乡、水源乡等海拔在1000多米的供电线路易覆冰区段,并加大监测力度,进行全面的覆冰观测;提前备足电杆、导线等应急抢修物资,确保在故障情况下快速恢复供电;充分发挥群众护线员作用,做好线路覆冰监控工作,一旦线路发生覆冰,第一时间掌握线路运行状况;极做好特殊天气下供电优质服务工作,并提醒广大群众注意低温寒潮天气下的用电注意事项。

据气象台预报,未来几日建瓯市将持续低温严寒天气,该公司根据气象变化,结合电网运行实际,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严格24小时值班,成立党员应急抢修队伍,随时做好应急处理和抢修准备,全力应对寒潮天气,为电网平稳运行提供保障。(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