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巧用电力大数据为企业开“节能处方”

2020-12-14 16:28: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市供电公司通过电力大数据,对电费攀升明显的园区企业进行主动上门服务

东南网讯 “你们上门指导我们节约电能,减少我们的生产成本,这样的服务可真贴心啊!”12月14日,福建建瓯市芝星活性炭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前来上门走访的建瓯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表示感谢。

时下正是迎峰度冬用电高峰时期,为切实做好冬季有序用电工作,指导各工矿企业科学用电、合理用电,促进节能降耗,减少企业用电成本。建瓯市供电公司通过电力大数据,对电费攀升明显的园区企业进行主动上门服务,以“主动敲门”“多想一步”的服务方式搭建双方沟通交流、和谐共赢的平台。

在走访中,建瓯市供电公司帮助企业开展能效分析,对客户生产流程各环节的用电情况进行调研分析,挖掘潜在节能项目,指导企业对相关设备进行节能技改,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并对电气设备和线路运行情况、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安装运行情况及电力事故应急预案等内容进行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限期整改,并为其提供技术指导。

今年以来,该公司结合党建+服务工作,组织党员服务队帮助企业节能降耗,努力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党员服务队定期上门服务,宣传节能政策,加强节电宣传教育,提高客户的节能减排意识;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在第一时间了解客户生产工艺和节能需求,及时帮助企业分析用电原因,现场量身定制节能方案,为企业“节能减排”出谋划策,指导企业采取多种途径降低电力消耗。(张显凤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