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公司:“暖冬行动”情暖空巢老人

2020-12-03 16:58: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徐墩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正帮助李大爷检查用电线路。

东南网讯 “李大爷,我们已经把电灯修好了,以后再遇到用电方面的问题随时可以让人带话告诉我们……”12月3日,在福建省建瓯市徐墩镇富墩村孤寡老人李大爷家中,建瓯市供电公司徐墩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正帮助李大爷检查用电线路、开关,临走时仔细叮嘱老人注意用电安全。

连日来,建瓯市气温骤步下降,为保障辖区空巢老人温暖过冬,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在辖区内开展暖冬行动。党员服务队主动联系各社区、村委会,分头走访需要帮助的特殊客户,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和用电需求,推行“定时回访”服务,帮助老人解决用电问题。

同时,党员服务队还对低压线路、进户线及开关电器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逐项排查,义务为老人更换老化的开关,消除用电安隐患。服务人员还向老人们耐心地讲解冬季采暖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和节约用电常识,现场演示正确的用电方法,积极发放“便民服务卡”,以便老人出现用电问题时能第一时间联系到供电服务人员,全力保障老人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截至目前,该公司开展上门服务情暖寒冬行动的党员服务队已为全市空巢老人家中解决进户线断开、线路老化锈蚀、漏电保护器失灵、照明灯不亮等用电难题36起,发放便民服务卡118余张,确保了老人们冬季用电更加安全又舒心。(张显凤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