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全面推进教学信息化建设

2020-12-15 10:24: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提升学校应对疫情紧急情况下教师开展线上教育教学的能力,在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杨邦清工作室的指导下,南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继11月份开展“信息化培训总体方案解读”“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问卷调查”等培训后,于12月9日继续开展教师线上教育教学能力培训。

开展一系列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暨线上教育教学能力培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上级有关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总体要求。为此,南师附小制定2020年至2022年信息化教学发展规划,确定了信息化教学发展总目标,即将学校打造成数字化校园,所有的评价和考核均推行大数字信息管理;校园实现网络全覆盖,教学助手和人人通平台在课堂畅通使用,以信息化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

今年以来,学校初步建立了校本教学资源库;实施“结对子”方式精准帮扶,强化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有效应用,不断提升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开展“智慧校园”建设,实现管理信息化,并对已有的备课制度、上课制度、听评课制度等进行修订;提高学校网络带宽;完善已有的班级信息化教学设施。

2021年,该校将在2020年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信息化建设,完善已有的校本教学资源库;开展通识培训,强化教师信息化教学的意识;尝试开展跨学科教学,以及人工智能、创客、STEAM教学等新型教学形式。

2022年的信息化教学发展目标是实现四个结合,让学生在智慧校园中学习和生活,确保学生的评价和考核均在数字化管理体制中进行。即推动网络空间与教师备课相结合,密切教研动态交流、实时互动;促进网络空间与教育管理相结合,利用空间发布教育资讯、依据平台信息数据,用数字说话,用数据分析,并定期对教研动态、班级管理、平台应用情况进行评价;力推网络空间与家校互动相结合,不仅实现师生间、生生间、学校间通达,还实现家校间通达,使家校共育达到最优化;推进网络空间与德育活动相结合,努力实现学校办学质量的跨越式发展。(谢红灿 蔡晓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