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南平石油:“危”中立新机 奋力夺取双胜利

2020-12-02 17:07: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仅3名员工,却拿下了该片区润滑油任务完成榜的第一名,汽油累月完成情况同比上涨182%,强势拿下基础品类任务完成榜榜眼的殊荣,赖茅商品销量同比上升312%,这般不可思议的业绩,就发生在邵武晒口加油站。

做强实力,把“家业”立起来

“虽然我们站附近的车辆不多,油品需求量有限,但是周围居民衣食住行的需求是停不了的,我们要在稳住原有量效的基础上多卖非油品。”站长危胜连说。

位于316国道的晒口站,主要顾客就是附近的居民。这些居民距离市区较远,平时采购日常用品都要提前安排好时间,十分不便。看准这一特性的危胜连带领全站员工同附近居民打起了“感情牌”。常来常往多宣传,买卖不成仁义还在。从陌生人聊成熟人,从熟人升级成朋友,不断地加强油站和顾客之间的联系。加上了微信、建起了群,多渠道地发布站内优惠信息,为各类活动宣传造势。前期的预热为站里吸引了不少附近的居民进站了解活动详情,面对理解力不强的老人,他们总是以十二分的耐心去答疑解惑。“那次我给一个老人解答优惠信息的满减规则,讲了能有半个多小时他才完全理解。临走时他说我用十二的服务满足了他十分的预期,我心里说不上的开心。”员工邱建平说。

十月,该站基础品类任务完成情况排名全区第二,自有品牌的销量同比增长85%,其中自有品牌水同比上涨76%。

做靓形象,把“门楣”立起来

危胜连自担当晒口站站长后,积极配合分公司进行该站的改造工作。“人嘛,都是视觉动物。站里的形象好了,自是会吸引不少顾客进站消费的!”

晒口站是2018年才和南平石油合作,成为南平石油管理的租赁站点。原本的环境昏暗、狭窄,令人抗拒。片区经理林景峰带领员工积极配合分公司的改造计划,拓宽加油站现场车道、提升整站地面、扩大进出口角度等;不仅如此,结合南平石油“绿色企业”创建计划,采用双层复合油罐,设立“循环水”洗车装置;在改造过程中,更是将员工的工作、休息考虑在内,增加了遮风避雨的营业房和休息室,进一步落实该企业的员工关怀计划和“家文化”建设工作。改造完成后的晒口站干净整洁的环境吸引不少顾客的同时也为分公司带来了可观的量效收益。

做优服务,把“口碑”立起来

疫情初始,很多居民无法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基本的生活需求是靠晒口站来补给的。“做优做好服务,自是会有顾客替我们进行宣传的,酒香不怕巷子深,口口相传、人人称道的夸赞才是最好的宣传。”危胜连表示。

疫情发生后,她把自家楼下的小仓库当做晒口站便利店的“分部”,把站里销售的生活必需品搬进小区,邻里街坊在微信群内下单后,自有员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消杀工作并送货上门。附近的居民在那段“禁足”期可谓是没少夸赞这一服务的便利。

没有一滴汗水是被浪费的。年初的优质服务带来的好处在疫情有效控制后展现得淋漓尽致。不少原先手机下单的顾客也选择在晒口站定点加油,顾客改变原有习惯所带来的效益更是有目共睹。十月,汽油销量任务在超额完成的基础上,同比上升24.8%,IC消费比率更是增加了21.28%。

星河璀璨,禅音凡梦,古今代谢,草木人间。无论何时,奋斗都是人世间亘古不变的旋律。在危胜连的带领下,晒口站不仅在“百日攻坚创效”期间表现优异,更是将这份成绩保持到了“持续攻坚创效”时期,在倒计时的日子里,晒口站将以十二分努力超越过往,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双胜利!(郭雨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