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做好企业调研工作 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2020-11-26 09:35: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23日至25日,浦城县委书记周永和带领县发改和科技局、工信局、商务局、自然资源局、人社局、工业园区管委会等单位主要领导,先后深入福建乔宝陶瓷有限公司、浦城正大生化有限公司、仙芝科技(福建)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圣农发展(浦城)有限公司、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冲刺全年工业发展目标任务,谋划“十四五”实体经济新增长点。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刘洪斌,副县长郑建新等县领导陪同调研。

“企业今年发展势头如何?”“疫情对企业有什么影响?”“有什么问题需要县委县政府解决?”……每到一处,周永和都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深入了解企业目前生产经营情况、市场份额、效益、优势、技术水平、竞争优势等,并与企业负责人沟通探讨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困难及企业明年的发展计划、增长点等。

在调研中,周永和对各企业提出的用工、用地、资金扶持、人才引进等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梳理,现场办公,要求县直相关部门积极与企业对接,主动靠前服务,并明确具体问题的责任部门、解决措施和时间节点,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周永和强调,要做好园区建设,南浦生态工业园要做好“腾笼换鸟”激发发展活力,浦潭生物专业园要围绕“生物产业集聚”完善发展链条,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做好征地拆迁工作;要进一步做好招商工作,用好园区优质的基础设施配套如热电联产、自来水厂等,进一步做好招商选资;要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帮助企业寻找新的增长点和未来发展方向,推动企业“规下转规上”;要做好服务,不断完善部门帮扶机制,针对企业需求进一步做好征地拆迁、用工引才等要素保障工作,细化帮扶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促进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袁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