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勇当排头兵 兴业银行构建服务福建产业升级新格局

2020-11-19 17:23: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同样在兴业银行集团20多年来鼎立相助下,位于福州的恒申控股集团从“草根工业”起步逐渐成长为全球规模最大、产业链配置最完善的己内酰胺及锦纶纺丝生产企业。在传统信贷、并购融资、供应链金融等银行金融服务之外,兴业银行还通过子公司兴业租赁创新运用售后回租等多产品组合,帮助恒申控股集团改善提升资金流动性,使其敢于加大力度投资先进生产设备,提升生产效率,进一步带动福建省纺织产业千亿集群、化工新材料千亿集群建设。

经过三十多年发展,兴业银行已经从单一银行演进为涵盖信托、租赁、基金、理财、期货、消费金融等在内的银行集团“舰队”。依托集团综合化经营优势,兴业银行强化集团联动,凝聚合力,发挥旗下子公司各自优势,增强综合运用全集团金融功能和资源服务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能力。

兴业基金发挥自身所在资管行业的专业优势,以ETF产品创新探索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新模式,创设发行业内首只福建区域主题公募基金—兴业中证福建50ETF基金,跟踪“中证福建50指数”,以注册地位于福建省的50家代表性上市公司的股票作为样本股。该基金的发行,填补了公募基金面向福建地区投资产品的空白,引导金融资源合理分配,助推社会资本与福建省内优势资源高效对接,促进福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兴银理财作为总部坐落在福建的唯一一家银行系理财子公司,自2019年底成立以来,持续加大福建省内经济支持力度,推出“海峡优选”系列主题理财产品,目前该产品合计募集规模115亿元,重点投向福建省内重点领域、重大工程、重点企业,让广大投资者得在获得投资收益的同时,分享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发展红利。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福建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制定产业升级行动计划,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吹响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号角。对标对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更好担起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金融主力军和排头兵的责任,兴业银行近期出台了《兴业银行服务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行动计划》,针对产业升级行动,兴业银行将聚焦电子信息制造、机械装备、石油化工、纺织鞋服、食品、冶金建材、新兴产业、数字产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福建十大支柱产业,力争2025年末福建省内分行十大产业贷款余额超过1000亿元。(南兴)

1  2  3  4  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