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勇当排头兵 兴业银行构建服务福建产业升级新格局

2020-11-19 17:23: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走进位于晋江经济开发区的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厂房,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进行设备调试,但见产线联动的立体仓库里,从坯布进仓到生产线生产,再到成品自动分拣、自动包装、扫码进仓、出库等动作,都在智能设备操作下全自动完成。

据了解,凤竹纺织新厂房是国内纺织行业首个绿色工业建筑三星级项目,也是福建省2020年重点技术改造项目。作为一家集织造、染整、色纱为一体的全国纺织龙头生产企业,凤竹纺织2018年启动迁建新厂扩产项目,致力于把30年的老厂建设成智能、绿色的现代化企业。

为保障凤竹纺织新厂房项目顺利建设,今年7月末,兴业银行泉州分行为其提供2.6亿元资金支持,利率低至3%,这场“及时雨”保障了新厂房在今年9月如期投产,大大提高了企业产能。

“在兴业银行资金支持下,公司财务成本大幅降低,项目投产后,公司产能瓶颈得到破解,产量和销量大幅提升,并实现增产不增污染。”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

产业兴则金融兴,金融活则经济活。作为根在福建、源于福建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兴业银行始终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将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融入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战略,聚焦福建支柱产业、重点项目,发挥“商行+投行”优势,综合运用贷款、信托、租赁、基金等多种金融工具,构建服务福建产业升级新格局,大力推动福建产业现代化发展超越。

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兴业银行福建省内企业贷款余额2294亿元,累计支持福建重点项目超过60个,投放资金破百亿;承销省内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446.8亿元,市场占比近20%,继续保持第一;依托集团子公司,通过信托、租赁、理财、基金、消费金融等融资方式提供资金支持超千亿元。

1  2  3  4  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