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勇当排头兵 兴业银行构建服务福建产业升级新格局

2020-11-19 17:23: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福建制造装上“绿色引擎”

福建省是是我国制造业大省,也是全国首个生态文明试验区,生态优势是福建最具竞争力的优势。当制造业大省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相碰撞,兴业银行作为中国绿色金融先行者肩负着更大的责任。该行始终将福建作为绿色金融业务发展的大本营、产品创新的主基地,用14年“长跑”,跑出一条推进制造业绿色转型升级,擦亮福建生态“底色”的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子。

位于闽江上游的三钢集团变身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正是福建制造业绿色转型发展的生动写照。三钢集团建于1958年,是福建最大的钢铁基地,在促进三明市经济发展的同时环境污染阵痛也随之而来,绿色发展、转型升级是唯一出路。

在兴业银行绿色金融支持下,三钢集团以自有可交易排污权为抵押物,向兴业银行贷款3000万元,创新拓宽融资渠道,促进三钢集团加大污染治理力度,同时借助兴业银行开设的绿色通道,总投资13亿元焦炉升级改造项目仅用3小时便完成审查批复,助力推进工艺装备绿色改造升级,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排放。厂区变景区,过去“傻大黑粗”“重污染”景象早已没了踪影,三钢集团已蜕变为绿色生态“新三钢”。

在绿色发展理念引领下,福建省生态高颜值正不断转化为发展高素质。当前福建产业持续升级,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兴起,绿色发展新动能更加强劲。在新旧动能转化过程中,兴业银行汇聚绿色金融集团品种多样、门类齐全的产品服务优势和资源,为福建产业加快绿色转型升级提供绿色金融引擎。

龙马环卫作为一家环卫装备制造龙头企业,是福建节能环保产业的代表性企业。公司成立之初,兴业银行便与其建立合作关系。2019年根据企业技术改造升级实际,兴业银行为企业提供了1.8亿元的资金支持,年利率低至3%、期限长达4年。

“兴业银行的优惠政策解决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快推动绿色产业发展。”龙马环卫财务总监廖建和介绍说,技术改造项目今年年底完成后,将大大加快高端环卫装备研制和车辆智造,更好满足环卫智能化和环境产业工程4.0要求。

1  2  3  4  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