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线路差异化改造 筑牢安全“保险线”

2020-11-18 16:53: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降低故障停电率保证供电可靠性,加强高故障线路整治管控。近日,光泽供电公司止马供电所在10千伏水口线杉关支线#092杆至#102杆进行线路差异化改造。

据了解,光泽县地处丘陵地带,境内山林面积较多,原水口线是高故障线路,东山支线又是雷区、穿树竹区域,一旦遇到雷雨天气,容易引发电力故障。

“山区林地的巡线难度较大,线路如果遭受雷击跳闸,抢修效率较低,会大大影响供电可靠性,但是通过此次差异化改造,就能有效减少雷雨村竹引发线路故障同时为明年春季电网稳定运行打下牢固基础。”现场工作人员说道。

经过工作人员一天的努力,将原先裸导线全部更换为绝缘导线,一共安装线路避雷器5组、耐张避雷器4组,更换变台避雷器2组、开关避雷器2组。(吴其微 黄红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