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公司:二维码粘贴 为安全“加锁”

2020-11-17 15:22: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16日,光泽供电公司司前供电所员工正在如火如荼地对各10千伏线路杆塔及配变进行二维码张贴,这也是确保电力资产准确统计,防止误操作危及人身、设备安全工作的一个缩影。

随着电力科技不断发展,为了保证工作人员现场操作的人身、设备安全,不发生误操作,光泽供电公司开始实施手机扫码操作,对扫码不正确的设备将无法下令操作,这一举措大大降低了现场发生误操作的概率。同时该公司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对张贴后的二维码及时记录上传,并拍照留存备用,并且结合此项工作对线路、设备进行巡视,详细了解辖区电网线路情况,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据悉,二维码信息技术的运用,将进一步推进光泽供电公司电网建设智能化的速度,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线路职工的工作强度,保障电力生产的安全可靠。

下一步,光泽供电公司将继续开展杆塔二维码张贴工作,不断夯实配网安全管理,为电网度冬期间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吴其微 金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