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安装防撞墩 为电杆穿上防撞“铠甲”

2020-11-16 17:21: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光泽供电公司员工在10千伏茶富线寨里街路边为杆塔安装防撞墩。吴其微 摄

东南网讯 11月12日,为了消除安全隐患,光泽供电公司寨里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新建10千伏茶富线寨里街路边的杆塔安装防撞墩和防撞标志。短短十几分钟,电杆就穿上了防撞“铠甲”,有了自己的“护身符”,为电网安全运行增添了一份保障。

“安装上这个防撞墩,不但保护了电杆,对过往车辆驾驶员也是一种提醒,特别是晚上,光线不足,这个防撞墩上有放光条,只要车灯一照,都可以看到。”该所的工作人员说道。

为了进一步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有效减少外力破坏事件的发生,保护电力设施,光泽供电公司利用秋检期间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采取一系列安全措施,对电线杆张贴防撞警示标示和加装防撞墩,可有效提示过往行人、车辆及线路附近施工机械注意保证安全距离,起到警示作用。从而有效降低车辆对电力设施造成的威胁,确保配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同时该公司还组织人员深入城区、农村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设施防外力破坏宣传折页》等宣传材料,有针对性地开展电力设施防外破坏宣传活动,多方联动打造保护电力设施的铜墙铁壁。(吴其微 黄正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