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健身活动天天有 体育赛事月月开

2020-11-13 16:35: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十多支民间舞蹈队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声,迈着轻快的舞步同“台”竞技;上千人在运动场内,根据各自的喜好进行着各项健身运动;灯光球场内,市民自发组织开展的球赛激战正酣……每当夜幕降临,浦城丹桂城市广场便成了休闲和健身市民欢乐的海洋。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国民健康问题,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从最早将每年8月8日的全民健身日,到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再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远景目标,党和各级政府无不将国民健康问题摆在重中之重。”浦城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李雪晶说,近年来,该县连续举办了四届自行车爬坡赛、三届闽浙赣户外趣味和定向越野赛、两届全民乡村半程马拉松比赛;举办了首届全民健身百村行农耕趣味运动会、闽浙赣体育舞蹈城市邀请赛;今年举办了两场钓鱼赛事,首届中国电动冲浪板公开赛。一系列体育赛事的举办,带动起浦城人民全民健身的热潮。

据介绍,该县每年都举办新年登高活动、围棋、象棋、门球、气排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健身操、广场舞、游泳等各种全民健身活动;定期举办快乐周末篮球联赛、快乐周末趣味运动会等。引进商业机构合作,推广足球嘉年华等足球赛事活动,极大丰富了广大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各乡镇(街道)、各机关单位以及县老体协也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在石陂镇积极打造“武林古镇”项目,自2019年开始举办每年度武术文化节活动;在万安乡打造“水上运动基地”,营造类型多样的体育文化,宣传和倡导“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理念。

全民健身的升温,不仅需要体育赛事的带动,更需要不断补齐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近年来,浦城县新建了浦城体育中心、江滨亲水漫道等体育设施;完成多个城市社区多功能运功场、笼式足球场、门球场、室内健身房的建设。2019年,总投资5.39亿元、占地187亩的浦城县新城全民健身中心开工建设。该中心将建设一个4000座位的体育场,一个3000座位的赛馆及全民健身中心,一座1500座位的游泳馆,一座少体校综合楼。同时,该县每年为各乡镇、村配送体育健身器材,近5年共投入40多万元。

“各种体育赛事的举办,各类体育设施的不断完善,在不断推动浦城体育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带动着浦城的人气,促进着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李雪晶说,“一系列体育赛事,都在中央和省市官方媒体报道,在微信、抖音、APP等新媒体平台推广。在宣传体育赛事的同时,也把浦城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旅游资源宣传出去,这就让更多人认识浦城,走进浦城,喜欢浦城。”(柳志勇 张依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