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防污闪夜巡 保电网安全度冬

2020-11-11 16:58: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延平供电公司积极开展2020年今冬明春电网设备防污闪夜巡工作,全面检测所辖变电站设备运行健康水平,切实保障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

据介绍,污闪是指电气设备绝缘表面附着的污秽物在潮湿条件下,其可溶物质逐渐溶于水,在绝缘表面形成一层导电膜,使得绝缘子的绝缘水平大大降低,在电力场的作用下出现的强烈放电现象。冬季气候干燥,空气中的灰尘容易吸附在瓷瓶表面,再加上该公司所辖变电站大都地处偏僻山区,空气潮湿极易引发污闪现象,若不及时处理将给电网的安全运行带来极大的隐患。

为此,延平供电公司结合辖区内设备的运行情况以及近期良好的天气状况,详细制定变电站防污闪夜巡工作计划,合理组织运维人员对所辖变电站进行防污闪夜巡工作。运维人员详细排查比对污秽物增加的情况、设备外绝缘积污状况、地表面憎水性能及爬距等情况,并将此次巡查中发现的设备缺陷列入设备巡视隐患卡中,以便后续的整改工作。

下阶段,延平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强对所辖供电设备的巡视检查工作,重点关注容易堆积污秽的供电设备,另外建立健全缺陷台账,时刻跟踪设备污闪情况,从而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度冬。(陈娟 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