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 勠力同心 高效完成电压互感器更换

2020-11-03 17:54: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作业人员要正确穿戴工作服,绝缘线和安全帽,工作负责人要穿着红马甲。梯子应专人扶持及监护,必要时应使用安全带……”11月2日,在35kV丹山变电站丹官线353线路秋检现场,现场工作负责人正在召开班前会,宣读工作票。当天的工作内容是对故障的电压互感器进行更换及一次引线接入线路电压互感器。

此项工作涉及的班组多,任务繁重,工作难度大。为了保证第二天电压互感器PT更换工作的顺利进行,延平供电公司提前进行了周密的部署。第一,电压互感器到货后,安排变电检修班对互感器的交接试验进行绝缘测量;第二,安排计量班对电压互感器进行现场校验,保证极性、倍率、角差、比差、精确度等参数无误。第三,提前将现场需要的设备、工器具、脚手架运到丹山变电站,布置好第二天的人员,安全管控措施,并对风险点进行分析。

施工当天,在停电倒闸操作和安措布置后,检修人员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工作:脚手架搭设、互感器的搬运安装以及二次接线的原拆原装。为确保二次接线无误,该公司安排专人在图纸上画出接线示意图,标注好每根接线端子的全称,并拍照进行比对。虽然眼前是200多斤的互感器 ,但是为了确保二次电压、供保护、计量、仪表装置尽快投入使用,大家咬紧牙关、齐心协力、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于下午15时电压互感器更换完毕,本次故障解除。(张蕾、陈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