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提升线路防鸟害水平

2020-11-04 15:27: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3日,延平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对35kV吉岳线沿线开展防鸟害综合治理活动。

目前正是大型迁徙鸟类频繁活动的时期,输电杆塔也经常成为鸟类光顾活动和栖息的场所,鸟在绝缘子串上方排泄粪便造成即时的闪络跳闸或以后的污闪跳闸,都将成为威胁电网安全运行、可靠供电的重要隐患。

面对这日益严峻的形势,延平供电公司提前部署,积极预防,采取多项“人控技防”措施,开展防鸟害综合治理活动。首先,输电运维人员结合线路特点做好鸟害特征区域的界定与划分,依据鸟类活动规律制订可行的反措计划;其次利用无人机开展巡视,及时掌握鸟类活动迹象和绝缘子污染状况,及时展开检修,清扫绝缘子,特别是鸟害活动频繁的地区绝缘子更要多次清扫,以保证绝缘情况良好;最后结合停电检修工作安装防鸟刺、挡板、防鸟罩等防鸟装置,使鸟不能在该处停落。 

据了解,防鸟害工作,尤其是防鸟粪跳闸是一项长久而又艰巨的任务,该公司根据时节特点、鸟类迁徙习性和运维经验,采取“综合治理和科学预防”相结合的办法,加大防鸟害工作力度,群策群力,实现防鸟害技术的不断革新和升级,确保输电线路的可靠运行。(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