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秋检清障 护好电网

2020-10-29 15:06: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0月26日,延平供电公司输电班利用晴好天气开展秋检工作,对35千伏赤巨线进行树障清理,为迎峰度冬做准备。

35千伏赤巨线线路多途径山林、农田。每年冬季来临前,输电班都要对该条线路树障进行清理,以保障秋冬季节电力线路的正常运行。

上午8时许,输电班带着拉绳、砍刀及登高工具,驱车车沿着公路一路行驶,途中折向山间道路,左拐又绕停车于山脚下,然后徒步跨山沟、钻山林来到35千伏赤巨线1号塔。只见线下杂草遍地、灌木丛生、藤蔓缠绕,尤其是密密匝匝的毛竹把整个线路通道围了个水泄不通。清障队伍只好一字排开,用长木棍扫平茅草、砸开藤蔓、荆棘,然后用砍刀开出进场作业路来。

“这条线路下面竹子和葛藤特多,且生长快,每年秋天我们都要清理一遍,但一个春天就又长出来了……”现场负责人望着密密生长的竹林说道。时间在一分一秒地飞逝,清障队伍也在向纵深挺进,身后留下了成片倒伏的树竹,人也淹没在树竹丛中,只听见砍柴声,不见人踪影。尽管戴着手套,但每个人的手上还是被荆棘、竹刺扎出了一道道小口子。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下午16时38分,电杆四周的树竹林被砍伐干净,该条线路通道也被清理了出来。

随着秋检工作的全面推进,延平供电公司将结合迎峰度冬保供电情况,有序做好秋检消缺工作。同时,认真查找安全不足,消除安全生产薄弱环节,以更严更实严细的措施保障电网安全度冬。 (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