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积极开展防小动物隐患排查

2020-10-27 15:46: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伴随着秋冬季用电负荷高峰期的来临,为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延平供电公司针对天气渐凉,部分变电站出现的小动物进入室内避冷的情况,自10月26日起,该公司变电运维站对辖区内的35千伏变电站开展防小动物隐患排查工作。

为确保排查治理取得实效,该公司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制定了防小动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按照“查堵为主,查防为辅,坚持防堵结合”的原则,重点排查了变电站一、二次设备端子箱内电缆沟、电缆隧道内封堵情况,变电站室内外门窗和防鼠挡板是否外观完好,无破损、无变形,检查通往控制室内外的电缆孔、空调口、高压场地设备机构箱及端子箱封堵情况是否完好。同时,对控制室和电缆沟等场所的捕鼠器及药剂进行清理更换,防止因为人为防范疏漏导致隐患事故。此外,该公司还要求有关人员加强对变电站的特巡次数,定期检查防小动物设施及药剂情况。另外要求保持测控屏、保护屏柜门的关闭状态,发现端子箱、机构箱及保护柜门未关闭的及时关闭,损坏的及时修理并做好记录。     

通过此次防小动物检查,进一步完善了各变电站的防小动物措施,确保了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为电网迎峰度冬工作奠定了基础。(陈娟 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