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厦门银行 > 正文

厦门银行今日在A股上市

2020-10-27 08:54: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银行今日在A股上市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供图

东南网讯 三角梅花开两岸,姹紫嫣红映股市。今天,厦门银行(股票代码:601187.SH)正式在上交所敲钟上市,开启了福建城商行登陆资本市场的先河,同时该行也是今年A股首家上市银行。据了解,厦门银行此次A股发行价格为6.71元/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17.71亿元,为该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资本保障。

经营稳健 发展又好又快    

厦门银行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稳健耕耘,各项业绩指标均稳定增长,优秀的经营表现让该行备受资本市场关注。

据了解,自2008年引入战略股东后,厦门银行一直保持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截至2020年6月末,厦门银行总资产为2,659.06亿元,2017年至2019年,该行资产规模复合增长率为7.71%;盈利能力方面,净利润为9.68亿元,2017年至2019年该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为19.16%。近年来,厦门银行实现了收入、盈利同比两位数增长的好成绩,盈利能力稳步提高。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1.12%,显著低于城商行平均水平;拨备覆盖率322.50%,超过同期城商行总体拨备覆盖率;资本充足率为14.93%,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02%,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01%,持续高出监管要求。各项指标平稳向优,反映出该行总体资产质量优异,以及较强的抗风险能力。本次A股的成功上市,将进一步提高厦门银行资本充足水平,增强其综合竞争力。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