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抓紧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

2020-10-17 08:57: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日,南平市召开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总结上阶段经验成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黄苏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清醒认识耕地保护的特殊重要性和耕地保护形势的严峻性,按照职责分工,集中时间力量,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切实抓紧抓好。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精准把握政策,采取果断措施,织密织牢查处网络,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新增违法行为;要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要求,把握好整治时间节点、清查范围和清查难点,摸清问题底数,夯实全面整治基础;要结合南平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分步整治、分类处置,科学合理推进整治工作;要注意与群众沟通的方式方法,做好解释引导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整治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落实相关制度,严格监督问效,确保如期圆满完成整治任务。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传达了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市纪委监委、中级人民法院、农业农村局、城市管理局、公安局、财政局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到县(市、区)和乡镇(街道)。(邱冬勇 范信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