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多形式做好反假币宣传

2020-10-16 17:15: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持续做好城市社区、农村和边远地区的反假货币宣传,扩大反假货币宣传工作覆盖面,提升公众防范假币意识和能力,工行南平分行全面开展2020年反假货币宣传月宣传,多种形式开展精准宣传。

营业场所日常宣传常态化。一是活动伊始就在营业场所LED显示器播放“防范假币,保护自我”等的宣传标语;在营业厅内摆放第五套人民币新版5元纸币宣传、警惕人民币收藏陷阱、人民币图样使用知识、不得拒收现金各种反假货币的宣传资料,营造出良好的反假宣传氛围。二是以营业场所作为反假货币宣传活动阵地,由柜员及大堂经理做好日常宣传活动,接受客户的咨询,向客户讲解新版5元人民币票面及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各面额票面的特征、警惕人民币收藏陷阱、人民币图样使用知识、不得拒收现金基础知识,做好残缺污损人民币和“FXB”人民币的兑换工作。

借助微信、互联网等渠道组织社会公众参加人行“小超带你识新钞”网络知识答题。通过在营业场所张贴“小超带你识新钞”网络知识答题资料,由大堂服务人员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的间隙,在现场集中宣传,引导公众参加“小超带你识新钞”网络知识答题。组织员工将反假货币“小超带你识新钞”的链接发送到业务群、朋友圈,扩大参加人数。通过反假知识答题让社会公众了解相关知识,寓教于乐。

进农村基层开展有特色的宣传。利用圩日农贸市场,积极参与、开展反假货币的精准宣传。向农村地区的社会公众普及新版5元人民币票面及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各面额票面的特征和防伪特征、假币收缴规范程序等内容,引导公众参加“小超带你识新钞”网络知识答题,弥补农村地区反假货币知识和识别技能的短板。(王协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