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县工信局:多措并举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

2020-10-16 17:05: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6日讯 为破解浦城县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发展资金短缺等瓶颈问题,浦城县工信局采取多种有力措施服务企业。

设立工业产业基金。早在2018年3月,浦城县财政出资设立产业基金,浦城县南浦生态工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基金的日常管理,基金初始金额2000万元,设立专户,全额存入县农村信用社,基金实际使用额度最高达1亿元;浦城县农村信用社基于产业基金,创新开办“产业基金贷款”品种,该贷款在贷款对象、额度、利率、担保方式等方面优惠于同类贷款,“基金”和浦城县农村信用社按照1:1责任共同分担贷款违约损失,即双方各承担50%的本息损失。

此外,浦城县政府联合农村信用社,出台了《关于印发<浦城县工业产业基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浦政综[2018]82号)。基金主要用于扶持省市县重点项目、产业补链条补短板项目、当年培育入规企业以及其他符合条件的规上工业企业和入驻县工业园区的企业。由企业填写工业产业基金推荐函,经企联初审,工信局推荐,信用社独立审核,以无抵押贷款方式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目前共有绿安生物、旭禾米业等31家企业完成签约,共计获得8530万元贷款。基金还款方式灵活,期限在1年(含)以下的,实行按季结息,到期利随本清的还款方式;期限在1-3年的,按季结息,逐年减少本金,到期利随本清的还款方式。

设立浦城县工业发展互助金。浦城县成立优质企业互助会,实行会员制管理,并设立浦城县工业发展互助金,优质企业互助金专项用于借给优质企业转贷过桥,借出资金封闭运行。浦城县各商业银行同意为优质企业贷款到期提供续贷后,向浦城县国投公司出具授信审批书或转贷业务承诺函。浦城县国投公司根据入会优质企业申请,并征得浦城县相关商业银行的书面确认后,向优质企业提供互助金借款,专项用于贷款过桥。浦城县人行、银监浦城办事处全程监督应急资金流转情况,确保资金运转安全,各相关部门联动配合,共同建立为优质企业转贷服务的快捷通道。自设立以来累计使用资金6.7亿元,共为55家小微企业提供过桥转贷159次;今年以来共为7家小微企业提供过桥转贷9次,累计使用资金2349万元。(徐赵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