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品“吉阳四宝” 赏秀丽美景

2020-10-13 17:23: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建瓯市吉阳镇特有的气候、水文、土壤,久而久之,物择其境,世代演替,“吉阳四宝”成就了人们趋之若鹜的佳肴美食。国庆假期到吉阳镇的乡村美食风情园——四宝小镇,品尝“吉阳四宝”,也是不错的选择。

吉阳镇因其独特气候,其地产出的白莲个大饱满,水空心菜脆嫩,泽泻花鲜美,与吉阳特产仙草冻合称“吉阳四宝”,名扬闽北。位于吉阳镇的四宝小镇休闲山庄,就以“吉阳四宝”作为山庄招牌菜。

据介绍,“四宝小镇”休闲山庄以当地仿古建筑为特色,以无公害绿色餐饮、水果种植采摘、生态观光、有氧运动,旅游休闲为一体,打造“吉阳四宝”留住乡愁,乡村绿色,生态旅游农业。2017年被评为福建省休闲农业示范点,极大地推动了“四宝”产业的发展。(翁德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