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吉阳镇开展吉阳至玉溪路段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2020-09-16 17:55: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建瓯市吉阳镇吉阳村至玉溪村路段长约3公里,路面状况不佳且道路两侧有违章搭盖建筑,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为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同时也响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连日来,该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吉阳至玉溪路段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目前已取得良好成效。

在拆除行动前,镇村两级干部到现场10余次确认违章建筑拆除范围,同时进行公路的测量和设计。该镇召开2次党政班子会议和1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会议,仔细研究各类在整治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状况并做好应急预案,确保拆除行动顺利进行。

9月起,每日利用宣传车在吉阳至玉溪沿路进行巡回播放,共计出动宣传车25辆次;发放限期拆除通知书80份;相关站所办负责人和村干部进行逐一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页120余份。通过多方位有效的宣传工作,自身有能力的群众已先行拆除25处违章建筑。

此次行动需拆除违章建筑65处,通过前期的宣传,已有群众自行拆除25处,剩余40处无能力自行拆除的由吉阳镇统一进行拆除。

9月15日,吉阳镇邀请建瓯市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25人,镇村干部105人,依法对吉阳至玉溪路段上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达16200平方米。行动过后,整条线路的面貌焕然一新,目前正在抓紧时间清理建筑垃圾,为下一步道路拓宽打下基础。

吉阳镇将继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力度,对集镇进行常态化的管理。镇管中队工作人员每天也坚持不定时的巡查,加强日常管理。同时,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改善镇、村人居环境,对全镇垃圾进行转运,实行村两委干部和村民小组长逐级包户制度,落实好“门前三包”,并纳入村规民约,用制度来引导广大村民自觉维护人居环境卫生,形成强有力的长效工作机制。 (冯永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