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邵武市获评“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

2020-10-13 15:14: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0月10日,生态环境部公布“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名单,授予全国87个市县“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邵武市名列其中,也是继2016年顺利通过国家生态市考核验收后,邵武市再次获得“国字号”绿色荣誉。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是衡量一个地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依据。近年来,邵武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以《福建省邵武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为引领,紧紧围绕南平市“七大绿色产业”“三大创新”“六大行动”“四大经济”,持续推进农业“生态银行”“武夷山水”品牌、“水美经济”三大创新,统筹协调,勤于实践,擦亮绿色发展底色,厚植绿色发展动能,打通点绿成金路径,推动产业发展生态化、生态资源产业化,加快构建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绿色发展格局,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邵武样板”。

下一步,邵武将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荣誉为起点,充分发挥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典型引领作用,进一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以生态环境的“高颜值”推动发展的“高素质”,持续将邵武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之城。(黄淑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