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邵武召开迎接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0-10-10 15:24: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10月9日,邵武市迎接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市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安排部署邵武市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副市长黄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邵武生态环境局分党组书记、局长赵雪银关于邵武市突出环境问题的通报和迎检工作的安排部署,会上副市长黄细华对做好迎检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担当。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市委市政府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情况的全面督察,也是当前全市上下面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严肃性,坚持“全市一盘棋”,全面配合、全力支持,以高度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各项工作;二要强化高效配合。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对照督察重点,从严从实抓紧抓好问题整改和内业资料收集、准备工作,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查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紧盯目标任务,注重标本兼治认真抓好整改,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全力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在督察组进驻前取得阶段性进展;三要强化组织保障。督察组下沉督察期间,各级各部门要完善工作方案,积极主动对接,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安排好下沉督察现场核查点路线、基本情况、文件、档案、设备设施运行、现场解答及环境卫生、安全保障等相关准备工作。特别是乡(镇)、街道和两个园区要保持高度警觉,压实责任,强化宣传,加强巡查和管控,严禁随意焚烧垃圾和秸秆等,重点做好生活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城市基础设施、医疗废物、工业园区等方面的监管。(张泽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