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三招”让垃圾就地利用

2020-10-09 08:51: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垃圾源头减量、利用、处理,寨里镇走了“三步棋”。

头步棋,鼓励各村用积分和直接兑换形式,把可当废品卖的废弃物收集起来变卖成兑换品,激发群众参与。

第二步棋,由公司专业队伍上门收集、分类,从进袋、进桶的垃圾中分拣,然后将分拣出来的东西各归其所,鼓励争取项目资金,物尽其用,如将垃圾变景观等。

第三步棋,针对既不能当废品卖,又不能用于装点生活、环境,且多留一天就发臭的厨余垃圾,山坊村的厨余垃圾变肥料解了难题。

至此,全镇除了有害垃圾等没回收价值的垃圾运往县城处理外,其余垃圾基本都在当地得到利用和处理。

如今走进寨里的乡村,蓝天下青山绿水环抱的美丽村庄,整天奔波于村镇的保洁工、垃圾分类工的身影,散发着稻香的金色田野,构成了和谐、宁静而又充满希望的乡村画卷。(福建日报通讯员 邱盛林 李素芳 邱洪福)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