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总结评估“七五”普法 调研“八五”普法规划

2020-09-28 08:59: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3日至25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领导小组到南平市开展“七五”普法现场总结评估,并就起草“八五”普法规划进行调研。调研组由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发模带队,省人大、省司法厅等有关同志组成。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张培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剑才,市政协副主席卓立筑参加相关活动。

“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南平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部署,以建设法治南平为目标,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为抓手,以法治文化建设为主线,以融合创新为动力,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圆满完成了“七五”普法各项目标任务,取得显著成效。《福建南平市:创新突破整治库区用电秩序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南平样板》被评为2020年全国“创新社会治理优秀案例”;公共法律服务南平顺昌模式入选全国第六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微动漫作品《吸毒的危害》被中央政法委办公厅授予“全国第三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最佳微动漫奖”。

25日上午,南平市召开“七五”普法总结评估暨“八五”普法规划调研汇报会。黄发模对南平市“七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南平市的普法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政协的支持监督下,能够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作用,重点突出,措施得当,形式多样,普法手段、方式不断创新,挖掘出一批普法新典型、新标杆,形成示范带动,打造具有闽北地方特色的普法新名片。(邱冬勇 张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