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省“七五”普法工作检查组到浦城供电检查验收

2020-09-25 16:48: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省“七五”普法工作检查组一行在观看浦城县供电公司普法教育图片展。李义友 摄

东南网讯 9月24日,福建省“七五”普法工作检查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法模一行7人在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剑才,浦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斌的陪同下到浦城县“七五”普法企业示范点,浦城县供电公司督导检查“七五”普法总结检查验收工作。该公司总经理王敏陪同检查验收工作。

在该公司一楼法治文化建设长廊和九楼法治文化之家,检查组一行重点参观并听取了该公司“每周一语”、法治文化新媒体课堂、党建文化品牌项目“七星六员”“以案说法”主题展板,《宪法》《民法典》宣传片,融合法治文化主题元素的职工剪纸、摄影、书法展厅以及图书角、《道德讲堂》、“读书协会”等内容结合的该公司在日常工作中和文娱活动中,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专项普法活动情况介绍。

2016年以来,该公司高度重视“七五”普法工作,分别从全县企业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基础、创建机制、创建载体三个方面扎实开展工作。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七五”依法治企领导小组及相关负责人组成工作小组,按照普法责任有落实,普法队伍素质有提高,普法载体有创新,立足“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的原则立足精准普法;突出重点,服务大局。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普法力量就下沉到哪里,普法宣传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思路,紧跟时间节点,围绕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经营管理、党风廉政等重大决策部署实施“法律六进”,不断拓展法治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创新载体,把法治精神植入企业文化,助推法治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以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形式全方位提升普法立体效果,推动经常性学法不断深入,促进法治文化建设与法治企业建设深度融合,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法治氛围,推进法治企业建设,推动公司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