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举行练夫人塑像落成揭幕仪式

2020-09-24 18:03: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章氏宗亲在浦城县练夫人广场举行练夫人塑像揭幕仪式 王海丽 摄

东南网讯 9月24日,浦城县在城西练夫人广场举行练夫人塑像落成揭幕仪式,南平市台港澳办副主任张平,浦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琴,浦城县副县长裴挥军以及章氏宗亲代表出席仪式。

练夫人,章仔钧之妻。五代时仔钧公镇守闽北,保一方平安。仔钧公仙逝后,练夫人到儿子供职的建州(今建瓯)居住,适逢受练夫人救命之恩的边镐、王建封率兵攻城,打算屠城。被练夫人劝止,破城后将士丝毫未犯全城百姓,得保全城百姓安然无恙。练夫人仙逝后,全城百姓痛哭,一致尊称练夫人为“芝城之母”。练夫人救建州全城百姓的故事,传承千年,流芳百世。这不仅是浦城女性的骄傲,她的善举更加令人敬佩,值得当代人学习和传承。

据了解,练夫人广场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000万元,主要建设景观广场、绿化、健身步道、架空栈道及练夫人雕塑等配套设施,将于2020年12月份竣工。练夫人雕塑总高度9米,表现了练夫人手持杨柳枝、义救建州百姓的慈祥仁爱而坚毅的伟大形象。建设练夫人广场和设立练夫人塑像,既是对民间传统文化的集中展示,也是对练夫人伟大善举的弘扬。

揭幕后,到场章氏宗亲给练夫人塑像献上丹桂枝,以表敬意。(王海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