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南峰寺功德院配套工程状元阁开工动建

2020-09-24 18:03: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9月24日上午,“南峰寺功德院状元阁”项目在浦城县莲塘镇西岩村举行开工仪式,浦城县委副书记黄旭晖,章氏宗亲代表以及浦城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状元阁是南峰寺功德院配套工程,工程总体预算500万元,项目按照明清时期建筑风格设计,建筑高度约28米,共计5层。南峰寺功德院状元阁项目自规划以来,历经10余年,在海内外热心章氏宗亲的捐资捐物、鼎力支持下,于2018年在杭州顺昌大酒店完成图纸预审。建成后,将成为我县“十里莲塘”景区又一标志性建筑,同时也是登高眺望浦城城市新貌的新去处。

据了解,浦城县是中华章氏的祖地和发祥地,是章氏祖根文化最集中的区域。南峰寺功德院状元阁的建立,承载着章氏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建成后承担着宣传浦城历代的状元、宰相等杰出人物,同时起到宣传从古到今历朝历代各行各业的海内外杰出章氏儿女,带动我县旅游经济、文化产业的发展。(黄乾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