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邵武市广泛开展宣传强化废铅蓄电池环境管理

2020-09-24 16:40: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废铅蓄电池规范化管理,严厉打击非法收集、经营、转移和处置废铅蓄电池行为,9月23日,邵武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市19个乡镇、街道,200多名网格员开展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环保网格员们深入辖区内的汽配维修、拆解厂、电动车行、汽车美容店、二手车市场等开展入户宣传,发放《废铅蓄电池环境管理告知书》告知书,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升企业守法经营意识。在街道各社区宣传栏、乡镇各村公示栏等醒目位置张贴告知书,通过邵武电视台、LED屏幕和各村智慧音响播报《废铅蓄电池环境管理告知书》,向市民讲解废铅蓄电池收集处理的相关政策和环境危害,公布了举报投诉方式及有资质收集网点联系方式,鼓励广大市民积极举报违法收集、贮存、运输、利用或处置废铅蓄电池行为。利用微信公众号、邵武在线、企业微信群等及时向全市市民和企业推送《废铅蓄电池环境管理告知书》,激发广大市民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

此次活动,共粘贴宣传告知书1500余份,滚动播报《废铅蓄电池环境管理告知书》250余次,入户宣传企业100余家次,向群众讲解废铅蓄电池法律法规200余人次。

下一步,邵武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开展废铅蓄电池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收集处置废铅蓄电池行为,维护辖区生态环境。同时要求相关单位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规范废铅蓄电池管理。(张泽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