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移民开发局为库区发展、移民增收广开门路

2020-09-24 08:44: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策叠加推进库区新发展

樟湖大桥横跨闽江,矗立在青山绿水间,远远望去,宛如天边一道美丽的彩虹。

上世纪80年代,水口电站库区形成后,闽江河面变宽,水位变深,把樟湖镇分成两半,也拉远了与闽江北岸的巨口乡、洋后镇的距离,库区两岸五万人民生产生活以轮渡通行,制约了库区沿江两岸的经济发展。

“如今两岸通行方便了许多,大桥成为我们的致富桥,日子真是越过越有滋味了。”谈及现在的生活,樟湖镇溪口村的库区移民廖文忠说。

廖文忠一家因库区搬迁至河对岸,一住就是30多年。如今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他通过发展养殖业,生活有了质的飞跃,前不久一家人又重建了旧居,住上了新房,生活越过越幸福。

得益于库区移民政策日益叠加,像樟湖大桥这样的项目越来越多惠及库区移民。延平区坚持在国家补偿政策上让移民多得,在全民普惠政策上让移民都得,在各项支农政策上让移民先得,在搬迁安置政策上让移民实得,把各项惠民政策用足用够用活,最大限度地服务移民安置和发展的需求。迄今为止,全区支持移民新村建设的各项投入和发放到移民手中的库区直补资金逾11亿元。

“我们将以解决问题为导向,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精准实施后期扶持,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移民富、生态美’的延平新库区而努力工作。”延平区移民开发局局长胡奕斌说,该局将积极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和2021年后期扶持年度计划,确保移民资金投向科学合理,充分发挥库区工程项目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廖晨星)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