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认识大货车观察盲区 远离交通危险

2020-09-23 09:05: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加强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提高学生对大货车危险性认识,17日下午,延平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应邀为南平实验小学江南分校的师生开展“远离大货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为让学生们进一步直观感受大货车盲区及内轮差的危险性,民警调用一辆渣土车进行实景演示,划出大货车前后左右四个盲区及模拟弯道。同时,邀请学生进入盲区及驾驶室,真实观察车辆盲区,通过实景体验,许多同学第一次认识到原来大货车有这么大盲区。

“哇,太可怕了!原来在这个位置这么危险!”活动过程中,民警进行了大货车“内轮差”实操演练,民警在模拟弯道旁摆放了两个道具模特,大货车在转弯过程中,因“内轮差”将道具模特碰倒碾压,引起学生们的一阵惊呼,让学生直观了解大货车的“内轮差”。

在此次“远离大货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民警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现场实景展示,让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大货车的盲区。同时,民警还通过“小手拉大手”,提醒学生家长行车路上遇到大货车要做到“三个一定”: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提前预判大货车动态并做出相应避让措施;一定不要长时间在大货车右侧行驶,不要从右侧超车;一定不要从大货车的车头处变道。(张莎 陈建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