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以校地合作谋创新发展 以高端智力促高质超越

2020-09-22 08:05: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1日,南平市与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并就举办首届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座谈。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国发院院长刘伟,副校长刘元春,市领导袁毅、伍斌出席。市政府副市长罗恩平、中国人民大学国发院执行院长严金明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市委书记袁毅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中国人民大学对南平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南平生态优越、资源富集,当前正处在农业文明加速向生态文明跨越的关键节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希望以此次签订合作协议为契机,在合力办好首届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的同时,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深化绿色发展创新实践等,与中国人民大学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以高端智库高位推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强化智力支撑。

刘伟对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他说,中国人民大学秉持“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办学宗旨,积极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鼓励专家教授走出“书斋型”研究,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优秀研究成果。南平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两山”理论的创新实践地,在深化探索“两山”转化之路上走在全国前列。中国人民大学将以此次签订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南平的校地合作,把高校的高端智库优势与南平的资源禀赋优势相融合,既从地方发展实践中汲取宝贵经验案例,又能形成系统理论成果、政策建议,助力南平全面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目标,推动双方合作开出绚丽之花、结出丰硕之果。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需求导向、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互惠双赢”原则,发挥中国人民大学国发院“国家高端智库”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的显著优势,依托南平市地理区位、自然禀赋、人力资源等叠加优势,通过建立合作平台、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在课题研究、决策咨询、论坛活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助力南平统筹推进“绿色金融”发展战略、践行“两山”理论、深入实施“高质量发展战略”纲要,推动中国人民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国家高端智库、高效优质资源与地方经济社会实践相结合,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施伟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