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6个项目入围2020年省级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建设项目

2020-09-19 08:03: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日,记者从南平市发改委获悉,2020年省级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建设项目评审会近日在福州召开,南平市6个项目入围,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省级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是由省级财政预算安排的专项用于支持服务业发展的补助性资金,目的是为了扶持对于区域经济有巨大带动作用的重点服务业项目,推动全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南平市入围的6个项目分别为南平市康达水产品仓储和冷链物流、建瓯实业集团农产品冷链物流、顺昌榕宏果蔬加工与冷链贮藏、光泽星河冷链科技冷链仓储物流、邵武市公铁港多式联运综合物流园、松溪县冷链物流园建设一期,后期将计划申报争取资金2300万元。

今年以来,南平市发改委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争取项目资金工作。一是“吃透”政策精神。认真研究政策投向,及时精准对接谋划,在冷链物流、港区物流、医疗应急物资储备、景区提升工程等领域生成了一批高质量项目。二是做好项目储备。集思广益、千方百计谋划一批项目进入省上规划储备库,以项目落地增投资、提质效。今年有33个项目被列入《福建省推进港区物流发展实施方案》和《福建省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名单,项目数占全省15.7%,形成滚动发展的态势。三是推动项目落地。对谋划的项目深入现场指导,督促县(市、区)加快推进项目用地审批、备案(审批)、环评等前期工作,努力把项目做实,确保项目落地。(蒋雪娇 陈惠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