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打好“三张牌” 吹响回归经济“集结号”

2020-09-16 08:59: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推动回归经济发展,南平市出台了考评办法,将“一把手”招商列入考评范畴,推动市、县两级党委、政府“一把手”纷纷带队外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走访重点异地商会和重要乡贤,通过“面对面”拜访,开展“亲情招商”、重大项目招商。

5月8日至11日、6月17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两次带队赴深圳开展招商推介活动。

6月18日—21日,延平区委书记赵明正带队赴上海走访延平商会,并与在沪延平籍企业家召开座谈会,共叙浓浓乡情,共谋发展大计。

7月2日至5日,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武市委书记何光松带队赴江浙沪等地走访江苏准信新材料公司等企业,与企业家座谈,积极推介邵武。

……

一个个项目在面对面洽谈中达成共识,落实落地。

各地创新专业招商、活动招商、网络招商等形式,在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区域开展七大绿色产业专题招商活动,举办“异地企业家闽北行”活动,围绕七大绿色产业,实施精准招商;以异地商会成立、换届和年会活动为契机,开展招商推介和项目签约;利用南平市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介,开展线上招商,实现项目、资本与招商需求高效互动、智能对接。

打好“创新牌”,回归专员,大显身手

“当前,南平绿色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各位异地商会企业家、乡贤心系家乡,不忘桑梓,充分发挥人脉资源优势,宣传南平,推介南平,推动回归经济发展,为家乡发展注入新的更大的活力。南平市回归专员将竭诚为你们服务!”5月25日,福建异地南平商会企业家和乡贤收到了回归专员发出的一封信。

2020年以来,南平市委、市政府创新“机关联商会、党建促回归”工作机制,从市县机关选派政治强、作风好、敢担当、懂招商、善协调的31名优秀干部作为回归专员,分别到环渤海、长三角、粤港澳、福厦漳泉经济圈等地开展为期1年的招商引资和沟通联络工作。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