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公司:开展“三线搭挂”专项整治工作

2020-09-14 15:32: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供电线路及配电设施的安全可靠。7月份以来,光泽供电公司崇仁供电所持续开展“三线搭挂”专项整治行动,对搭挂在电力线路的通信线和广播电视线进行排查和整治。

长期以来,“三线搭挂”一直是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一大隐患。外单位不打招呼,私自在电力设备上交越、搭挂设施,增加电力杆塔负载,同时诸多不规范的运维管理变成电力安全运行的定时“炸弹”。杂乱的线路给电力登杆维护带来不便,同时有着潜在的安全隐患。

在整治中,该所要求各工作小组根据减小存量、杜绝新增的目标开展治理工作。对辖区内输、配电线路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三线搭挂”的线路逐条进行通信和有线电视线路权属确认,明确线路搭挂的时间、线路功能、线路电压,并按照线路、杆塔逐条进行隐患登记,现场进行拍照,建立健全隐患台账,并向违规附挂线路的责任单位下发安全隐患告知书,明确具体日期督促其落实整改到位。同时加大对《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安全生产法》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社会对“三线搭挂”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保护意识。

截止9月初,该所成功将青堂村、洋塘村、儒堂村等多处长期存在的“三线搭挂”现象得到彻底的治理,在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同时也为乡村创建一个整洁的用电通道。(高华 吴其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