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开展线路走廊清理 打造“安全走廊”

2020-09-09 15:46: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光泽供电公司员工王字根在10千伏崇仁线上洋宁支线横担处移除鸟窝。高华 摄

东南网讯 为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造线路“安全走廊”。9月9日,光泽供电公司崇仁供电所工作人员在10千伏崇仁线上洋宁支线开展线路清障工作。

据悉,光泽县地处山区,森林覆盖率高,自进入秋季以来,线路走廊中的新毛竹、树木等植被已成长超高,时刻威胁电网运行安全,清理工作迫在眉睫。

为了保障走廊清理取得实效,该所要求线路责任人要事先制定好详细的方案和计划,确保清理不留死角,并严格落实安全有关规定,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对供电线路附近较大树木摆动时对供电线路的安全距离是否符合要求的地方进行一一登记。在清理过程中,工作人员们沿着10千伏线路修剪树木,将线路上、变压器台架上及分界开关操作点上的杂草剔除,并对危及供电设施安全运行的爬藤植物、鸟巢等进行清理,确保辖区内的安全可靠供电。

同时该所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广泛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普及电力设施及线路通道安全距离等常识,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争取村民的理解和支持,从源头上制止危害电力设施现象的发生,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供电环境。(吴其微 高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