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朱子故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创新交流方式

2020-09-13 12:46: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SimSun;">设立首批两个参访点</span>

9日,南平武夷山朱子故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管理中心授予五夫民俗文化博物馆、朱子学堂为交流基地的首批参访点,两个参访点均为民间交流点,位于五夫镇兴贤古街。

2016年6月,国台办批准设立南平武夷山朱子故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当年年底,基地正式挂牌开展服务。5年来,武夷山市积极发挥朱子文化这一两岸共同文化品牌作用,厚植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交流基地持续推动朱子文化生态保护区、保护工程、学术工程、传播工程、教化工程、交流工程的“一区五工程”建设,努力打造两岸朱子文化交流先行区;加大朱子文化生态园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紫阳楼、朱子社仓、兴贤古街、朱子园等朱子文化遗存古迹修复;常态化举办“朱子四礼”、海峡两岸“朱子之路”研习营、两岸联合夏令营等交流活动;加大朱子文化品牌建设,努力打造海内外朱子后裔的寻根地、朱子理学研究者的探访地、朱子文化爱好者的体验地等。

基地设立以来,通过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增进了两岸同胞亲情、友情,促进了两岸经贸协作、文旅合作、民间交流等。截至2019年,基地台胞接待人次年均增长达72.85%。 (徐园园 方诗宇 林跃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