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南平市2020朱子敬师礼活动在考亭书院举行

2020-09-09 16:28: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朱子敬师礼活动 张伟 摄

东南网讯 9月9日,由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建阳区人民政府承办、建阳区实验小学协办的“明理崇德,尊师尚学——‘朱子故里·理学摇篮’2020朱子敬师礼”活动在考亭书院举行。

朱子敬师礼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考亭书院集成殿,师生们向朱子雕像致鞠躬礼,缅怀朱子;学生们呈上敬师帖,表达尊师心声。

随后行释菜礼,学生代表将芹菜、莲子、红豆、枣子、桂圆、肉干6样各有寓意的果蔬菜羮送给老师,表达礼敬师尊师的心意;最后,学生们诵读了《白鹿洞书院揭示》,弘扬尚学之道。《白鹿洞书院揭示》是朱子制定的中国书院发展史上的纲领性学规,影响广泛深远。

人民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广大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师德,给学生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举办朱子敬师礼活动意在尊朱子之仁德、敬朱子之礼学、感朱子之教化,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尊师重教传统,弘扬尊师持敬精神,推动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警示学生尊敬师长,传承文明,立德修业,铭记教诲,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做一名尊师善学的好学子,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江洁 林晞 关锋 张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