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更换老旧下户线 破解村民用电难题

2020-09-09 15:47: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9月7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白露。这个节气意味着孟秋时节的结束和仲秋时节的开始,此时天气逐渐转凉,早晚温差较大,但白天气温还在坚持着秋天正式光顾前最后的“倔强”。

当天上午10时,户外气温在35摄氏度左右,在10千伏溪后线洋坑2号配变施工现场,工作负责人和安全监督人员正在全神贯注地紧盯着现场每一个环节,这是延平供电公司开展线路改造,助力农村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随着农村经济的不断发展,王台镇下洋坑村村民家中电器种类和数量不断增加,导致用电负荷连年攀升。尤其是近几年夏季持续的高温天气再加上当地村民空调的购置和使用频率的大幅度增加,该地区下户线的线径明显偏小,低电压、线路“卡脖子”现象时有发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以前家里的电器都得分时段使用,大夏天空调都不敢放心吹,就怕跳闸!”下洋坑村的王大哥说道。

延平供电公司针对此现状,把脉问诊,按照轻重缓急的程度,制定了整改计划,优先解决群众紧急用电难题,更换原有的下户线,同时新装表箱,将运行多年的陈旧导线更换成更大半径的绝缘导线。

线路设备改造以后,大幅度消除了客户的表前故障,使电压合格率与供电可靠性得到了明显提高,也进一步提高了下洋坑村配网供电的可靠性,为该村近200户居民的生产、生活用电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