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开展线路巡视 密织安全“防火网”

2020-09-04 16:08: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连日来,延平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开展线路特巡,重点对祭扫场所附近线路通道、火灾多发区线路进行巡视检查,及时清理线路通道内的堆积物和可燃物,同时积极做好防火宣传,确保中元节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立秋已过,雨水渐微,秋风微燥,也迎来了传统的中元节,人们的祭祖活动也迎来高峰期,再加上近期气温居高不下、空气干燥,极易引发森林火灾,给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带来极大的威胁。

据了解,该公司针对延平区秋季干燥以及近期中元节到来的情况,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对祭祀点、广大农村地区以及重要输电线路周边等不同环境,认真划分输电线路管控重点区段,对内加强管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要求对特殊路段进行反复特巡,根据线路情况必要时实施现场蹲守管控,真正先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早处理。

此外,为避免市民焚烧祭品对电力设施造成危害,该公司各基层站、所提前安排人员走村入户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张贴警示标语,同时安排台区经理深入田间地头,对村民进行防山火文明祭祀以及以及安全用电的宣传,切实提高群众防山火意识,减少线路通道内的随意焚烧、祭祀等行为的发生,切实把影响输电线路安全的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