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以工匠精神培养工匠人才

2020-09-07 15:33: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鼓足干劲,奋勇争先,人人争做工匠型人才。9月4日,延平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员工观看《大国工匠》直播,学习了解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的带电作业班副班长王进的先进事迹,充分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为公司打造一支高素质高热情的工人队伍。

大负荷、大电压也决定了高难度、高风险。视频上,上百万伏的特高压,70余层楼高的线路杆塔,作业人员要以最快的速度进入电场,以规定技术动作完成近半个小时的工作任务。除了要克服恐高晕眩、塔上大体力劳动等身体问题,最需要克服的是与线路接触的一瞬间长达数十公分电弧的恐惧心理。20年来,王进带电作业400余次,400余次穿越生命禁区,累计作业时间700多个小时,“平步百米铁塔,横穿超、特高压。世界第一的荣耀,他直面生死从容写下!王进,在‘刀锋’上起舞,守护着岁月通明,灯火万家!”这段颁奖词不仅是他日常工作的写照,也是对他守护光明、勇担责任的肯定。

本次活动氛围和谐,效果良好,直播结束以后,大家获益良多。“工匠精神是一种热爱工作的职业精神,和普通工人不一样的是,工匠的工作不单单是为了谋生,而是为了从中获得快乐。”延平供电公司工会主席郑高林说道,“通过组织这次活动,我们就是想通过榜样楷模的先进事迹,以工匠精神激励职工,让技术变成艺术,让整个劳动变成一个匠心筑梦的过程。”(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